清潭。

脆皮鸭女孩,主推《杀破狼》和《撒野》。
半吊子咸鱼文手,随缘更文。
伪摄影及coser。

荒原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荒原I》


      “Scott…It's already enough, isn't it?”


  

    “Yes.You are right.”


   

      走了走了,那只鸟儿。

    鸟儿毕竟还是要飞走的,不对么?这里没有树也没有水,更没有歌声送给他。


        Arthur垂下头,淡金色的碎刘海遮住了我们互相看彼此的视线,还算长时间的磨合让一个人了解对方的性格甚至习性。我都知道他接下来会做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That's…OK.I will leave.Care for yourself.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没有做任何应答,边看着他有些僵硬地转身,我也拿出了在大衣口袋里的打火机,还有夹在耳软骨上的烟,转过了身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不喜欢我目送他离开,当然我也尊重他的意见。被人从自己看不见的地方盯着可能会觉着后背凉凉的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没有用力地摔门,轻轻地带上了门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还是有声响的。在我听到那微小的声音时,拿着烟的左手还是禁不住颤了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房间里又是一片寂静。


        宛如死寂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也终是再撑不住,随意地将大衣甩在地上后就径直瘫软在了床上。用右臂挡住了伦敦难得一见的阳光,这时的光线可能只是徒增我的恶心感。


        身体陷入柔软床垫的瞬间放松了许多,但更多的是一种空虚。沉重,下沉。就像你快要淹死了也没人给你扔根绳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浅浅地吸了几口烟,像喝红酒初砸吧砸吧上下两片唇瓣一样,而后慢慢吐出,烟雾在我上方徘徊着。再深吸一口,刻意让那气体在我的肺里再多待一会儿。果不其然一种灼烧感从我的肺里直达我的大脑皮层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“Ah——git!”我连声呛了好几下,咳嗽的力度之大使我认为自己的肺快被吐出来了,后背弓成一个很不自然的弧度,被烟呛到的感觉和水完全不一样,咽喉仿佛被分布的小火苗点燃,然后灼烧、吞噬着我喉咙里的感觉神经,我甚至觉得我的鼻腔内都充斥着烟味,简直像一条濒死的鱼。还有咳出来的眼角的泪水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便一发不可收拾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哭了,放肆地哭着。我用揩了泪滴的手指狠狠地掐灭了烟火。


        蜷缩着的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被泪水打湿的衬衣。


        散落在被单上的烟蒂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Arthur.”



        这里荒芜 寸草不生


        后来你来这儿走了一遭


        奇迹般万物生长


        这里是我的心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沙漠》周将


     


  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0 )

© 清潭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